中国驻巴西大使陈笃庆出席宝钢和淡水河谷公司合资企业CSV公司揭牌仪式
2007-10-05 00:00

  2007年10月3日,陈笃庆大使前往圣埃斯皮里图州维多利亚市出席宝钢和巴西淡水河谷公司合资企业CSV公司揭牌仪式。仪式由宝钢副总经理赵昆主持,宝钢集团董事长徐乐江、巴西淡水河谷集团董事长罗杰、圣埃斯皮里图州长保罗先后发言。

  陈大使在发言中表示,宝钢和淡水河谷公司合资设立钢厂,举足轻重、影响深远,受到两国最高领导人的关注。该项目投资额高、技术含量较大,是我国企业投资海外的特大型项目之一。企业的成立在中巴经贸关系发展中具有重要的历史意义,是两国战略伙伴关系的生动体现。他希望双方企业本着平等互利的原则,努力工作,尽快完成一切必要手续,争取项目早日投产。

  宝钢CSV公司由宝钢集团和淡水河谷公司合资组成,双方出资比例为60%和40%,公司一期规模为500万吨板坯,二期为1000万吨板坯。项目一期总投资额预计为30-35亿美元,计划2009年上半年开始建设,2011年底投产。

  出席揭牌仪式的还有驻里约热内卢副总领事李春梅、驻巴西大使馆公使衔经商参赞江辉、驻里约经商领事王勇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