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驻巴西大使陈笃庆在国庆前夕看望在GERDAU AÇOMINAS钢厂工作的中方技术人员
2007-09-30 00:00

    9月28日上午,中国驻巴西大使陈笃庆和驻里约热内卢总领事严小敏等专程到巴西米纳斯吉拉斯州白金市,看望在那里工作的中国五矿集团—冶金科工集团公司联合派驻巴西GERDAU AÇOMINAS钢厂的100多名工程技术人员。在听取钢厂建设情况介绍后,陈大使特意到中方技术人员的办公棚和施工现场,与他们一一握手,亲切交谈,仔细了解他们的工作和生活情况,向他们表示节日的祝福,并鼓励他们为祖国和企业的荣誉做好工程,为中巴友谊做出贡献。

     

   巴西GERDAU集团是拉美最大、世界排名第十三位的钢铁联合企业。2005年在 AÇOMINAS钢厂项目竞标中,中国五矿—中冶联合体战胜世界多家国际一流工程公司成功中标。中方提供的一座1750立方米高炉、一座年产63万吨焦炉和一座年产237万吨烧结机的项目设计及其成套设备出口额合计为2.36亿美元。该项目是我国首次向拉美地区出口大型冶金设备,对中巴企业间合作具有示范效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