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驻巴西大使陈笃庆举行庆祝中国巴西建交33周年活动
2007-08-17 00:00

  2007年8月15日,陈笃庆大使和夫人胡凤仙在大使官邸举行晚宴,热烈庆祝中国与巴西建交33周年。巴西外交部政治事务副外长雅瓜里贝、亚大司长雷吉娜、外交学院院长雷伊斯、气候变化特使塞拉、外事服务司司长平托等有关司局负责人、前驻华外交官、武官等巴西友人共约20人出席。在轻松欢快的气氛中,宾主共叙中巴友谊。

  陈大使发表热情洋溢的讲话,简要回顾了中巴建交33年来双边关系发展的历程,强调指出中方高度重视发展两国战略伙伴关系,愿与巴方一道继续努力为双边关系不断注入新的活力。陈大使对巴西外交部日前发表公报重申“一个中国”政策,反对台湾“入联公投”表示赞赏。

  雅瓜里贝副外长在讲话中表示,巴中建交33年来,两国友好关系全面发展,双方在政治、经贸、文化、科技、体育等各领域的合作卓有成效。两国由确立战略伙伴关系到决定开展战略对话,充分体现出巴中关系正进一步深化。中国的发展令人瞩目,对当前国际关系具有重要影响。作为发展中国家,巴西愿与中国共同努力,共同维护世界和平与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