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邦国会见亚马孙州州长
2006-09-03 00:00


  2006年9月2日下午,正在巴西进行正式友好访问的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吴邦国在马瑙斯黑河文化宫会见了亚马孙州州长布拉加。

  吴邦国说,亚马孙州幅员辽阔、资源丰富、环境良好、景观独特,这次访问时间虽然很短,但给我留下深刻印象。尤其是亚马孙州在着力推动经济发展的同时,悉心保护享有“地球之肺”美誉的亚马孙河及其热带雨林,努力做到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经验,值得我们很好地学习和借鉴。

  吴邦国还积极评价亚马孙州为发展中巴经贸关系做出的重要贡献。他说,中国与亚马孙州经济互补性很强,合作潜力很大。希望双方本着互利双赢的原则,发挥各自优势,在现有基础上,进一步扩大合作领域,加强投资合作、产业合作和经济技术合作。中方鼓励有实力、信誉好的企业到亚马孙州创业发展,希望巴西和亚马孙州政府为他们创造良好的投资环境。

  布拉加说,亚马孙州与中国经贸关系密切,中国是本州最大的贸易伙伴。亚马孙州人民热烈欢迎吴委员长的来访。希望以吴委员长此访为契机,进一步推动双方在机械、电子、木材加工、石油化工和旅游等领域的合作,促进地方经济发展,为提升巴中经贸合作的质量和水平做出新的贡献。

  晚上,布拉加州长为吴邦国委员长和夫人章瑞珍举行了欢迎宴会。

  吴邦国是当地时间1日傍晚结束在圣保罗的活动后乘专机抵达马瑙斯的。在离开圣保罗时,巴方高级官员,我驻圣保罗总领事李蛟云和总领馆工作人员、华侨华人代表到机场送行。抵达马瑙斯时,巴众议院代表和亚马孙州、马瑙斯市官员到机场迎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