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邦国会见巴西副总统
2006-08-31 00:00


  2006年8月30日上午,正在巴西进行正式友好访问的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吴邦国在巴西外交部水晶宫会见了巴西副总统阿伦卡尔。

  阿伦卡尔表示非常高兴在巴西利亚欢迎吴邦国委员长。他愉快地回忆了今年3月成功访华的情景,认为吴委员长的此次来访是双边高层保持密切交往的生动体现,必将对推动巴中关系全面发展产生重要影响。

  吴邦国积极评价阿伦卡尔访华取得的成果,赞赏巴方为推动两国务实合作所做的努力。他说,中巴都是重要的发展中国家,有着广泛的共同利益。这次双方将签署一系列经贸合作协议,显示了中巴双边互利合作充满生机和活力,有助于进一步巩固中巴战略伙伴关系的物质基础,给两国和两国人民带来了实实在在的利益。

  吴邦国指出,中巴经济互补性很强,在能矿资源、基础设施建设、高新技术和传统贸易等领域孕育着巨大合作潜力,随着本国经济的不断增长和经济全球化趋势的深入发展,中巴经贸合作迎来了难得的发展机遇。双方应继续充分发挥中巴高层协调与合作委员会的作用,共同推动两国经贸合作跃上新台阶。

  阿伦卡尔说,他通过对中国的访问,更加深切地感到,尽管巴中两国相距遥远,但两国人民的心是相通的。巴西人民对中国人民怀有友好感情,朝野各界在发展对华友好上是完全一致的。他表示完全同意吴邦国委员长对双边关系发展前景的展望。巴方愿一如既往加强同中国在双边关系和国际事务中的有效合作,相信巴中关系的明天将更加美好。

  会见结束后,吴邦国委员长和夫人章瑞珍出席了由阿伦卡尔副总统、卡列罗斯参议长和雷贝洛众议长联合举行的欢迎午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