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巴西大使祝青桥出席在巴中企风电项目投产仪式暨巴西新能源科普教育基地授牌活动
2023-06-01 08:29

5月30日,驻巴西大使祝青桥在巴伊亚州出席中广核巴西公司TN风电项目投产仪式暨巴西新能源科普教育基地授牌活动。巴伊亚州州长罗德里格斯、巴西矿能部常务副部长克鲁斯及中广核能源国际总裁张超群等出席,驻里约热内卢总领事田敏、驻巴西使馆邵英军经商公参等陪同。

祝大使在致辞中表示,中国是全球可再生能源最大投资国、清洁能源设备最大制造国。近年来,多家中国企业加大对巴西可再生能源项目投资力度,助推当地绿色发展。当前,中国正推进高质量发展,加快优化产业和能源结构。巴西政府也将发展清洁能源产业作为促进发展转型升级的优先事项。中方愿同巴方一道,以落实卢拉总统访华期间两国元首达成的重要共识为契机,支持更多中巴企业对接需求、深挖潜力,打造新时代中巴合作新品牌,助力两国现代化建设。

巴方嘉宾表示,中广核巴西公司风电项目既为当地提供清洁能源、创造就业岗位,也将有力带动巴西能源转型,是中巴合作加速升级的生动写照,是中国企业积极融入当地社会的创新实践,也是中巴友好蓬勃发展的象征。巴西联邦和地方政府欢迎更多中国企业来巴投资兴业,助力巴中合作迈向更高质量、更可持续的新高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