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任驻巴西大使祝青桥礼节性会见巴西副总统莫朗
2022-12-16 23:57

2022年12月15日,新任驻巴西大使祝青桥礼节性会见巴西副总统莫朗。

祝大使赞赏莫朗任内为中巴关系持续稳定发展作出的积极贡献。祝大使表示,中巴分别是东西半球最大发展中国家,建交近50年来,两国关系硕果累累。这是双方坚持不懈努力的结果。中共二十大为中国未来发展擘画了战略蓝图,鲜明提出将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有了坚强有力的领导核心和科学管用的理论指导,我们对实现中共二十大确定的目标任务充满信心。当前,世界百年变局加速演进,中国将在坚定维护世界和平与发展中谋求自身发展,又以自身发展更好维护世界和平与发展,致力于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中方高度重视中巴全面战略伙伴关系,愿同巴方继续坚定将对方发展视为自身机遇,共同推动中巴各领域合作提质升级,把中巴关系打造成为发展中国家和新兴经济体团结合作的典范。

莫朗热烈祝贺中共二十大胜利举行,祝贺习近平主席再次当选中共中央总书记,赞赏中共二十大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新发展写入党章。莫朗表示,巴中地理上相距遥远,但两国伙伴关系紧密,巴中合作内涵丰富。我作为巴中高委会巴方主席,任职四年来始终致力于深入推进两国各领域友好交流和互利合作。当前,全球性挑战交织叠加,巴中合作对两国和世界的重要意义更加凸显。巴方愿同中方进一步密切政治对话,深化友好合作,推动巴中全面战略伙伴关系持续向前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