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任驻巴西大使祝青桥礼节性会见巴西常务副外长马加良斯
2022-12-15 08:54

2022年12月14日,新任驻巴西大使祝青桥礼节性会见巴西常务副外长马加良斯。

祝大使表示,中方始终以战略眼光看待和发展中巴关系。30年前,巴西就成为首个同中国建立战略伙伴关系的发展中大国。时至今日,两国已互为全面战略伙伴。当今世界处于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巴进一步密切两国关系,有利于双方应对变局、开创新局,为进入新的动荡变革期的世界注入正能量,为维护世界和平、促进共同发展发挥建设性作用。中共二十大鲜明提出,将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新发展将为世界带来新机遇,也必将为中巴合作提供更加广阔的空间。作为新任驻巴西大使,我愿同巴西各界人士广泛交流,增进相互了解和信任,共同推动两国各领域互利友好合作提质升级,不断丰富两国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内涵,为两国人民创造更加美好生活作出更大贡献。

马加良斯热烈欢迎祝大使来巴履新。马加良斯表示,当前世界格局深刻复杂演进,带来应变的挑战,也蕴含革新的机遇。在此背景下,巴中互为全面战略伙伴的重要意义更显突出。巴方愿同中方加强高层交往,拓展各领域交流合作,密切在多边机制下的协调配合,推动巴中关系全面稳定健康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