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巴西大使杨万明同巴西众议院外委会新任主席内维斯在线交流
2021-04-01 20:33

  3月31日,杨万明大使同巴西众议院外交和国防委员会新任主席内维斯众议员在线交流。众议院巴中议员阵线主席皮纳托、国际关系局长桑托斯等众议员出席。

  杨大使祝贺内维斯出任众议院外委会新任主席,并表示,中巴建交47年来,两国全面战略伙伴关系不断深化,各领域合作蓬勃发展。近期,中国出台“十四五”规划和2035远景目标,提出新的发展理念。期待两国把握机遇,加强在农业、电力、油气、矿业、基建等传统领域合作,深挖数字经济、绿色经济、产业投资等新合作增长点,为各自疫后发展提供持续动力。两国立法机构长期友好、联系紧密。中方愿以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为契机,加强两国立法机构和政党交流,为双边关系发展贡献更多正能量。

  杨大使强调,中方视巴西为抗疫优先合作伙伴,通过疫苗合作、物资援助、协助采购、经验分享等方式坚定支持巴方抗疫。中国主张人类是卫生健康共同体,秉持疫苗公共产品的第一属性,愿继续同巴各界密切抗疫合作,尽力帮扶巴西人民战胜疫情。

  内维斯表示,巴方珍视对华关系,真诚感谢中方为巴抗疫提供的大量援助和宝贵支持。当前,巴疫情形势依然严峻,巴中团结尤显宝贵。进一步密切巴中抗疫、经贸、科技等各领域合作对巴抗击疫情、复苏经济、改善民生至关重要。巴众议院外委会愿发挥积极作用,密切两国立法机构交流互鉴,拓展双边传统和新兴领域务实合作,增进巴中地方合作和民间相知,推动双边关系持续深入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