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巴西大使杨万明同巴西民主工党在线交流
2021-02-26 20:47

  2月25日,杨万明大使应约同巴西民主工党在线交流。该党主席卢皮、总书记迪亚斯、副主席戈麦斯、参议院党团领袖罗沙、众议院党团领袖凯罗斯等出席。

  卢皮等巴方与会人员表示,民主工党是中国亲密无间的传统友党,倾慕中国历史文化,钦佩中国共产党引领中国在疫情防控、经济社会发展、脱贫攻坚等方面取得的历史性成就,赞赏中国在引领国际抗疫合作方面的重要作用,感谢中方对巴抗疫给予的宝贵支持。面对纷繁复杂的国际形势,该党坚决主张将中国作为巴方的优先重要合作伙伴,同中方进一步密切党际交往和治国理政交流,密切抗疫、经贸、金融、科技等全方位合作,加强国际及地区事务协调,共同应对全球性挑战,造福两国人民。

  杨大使表示,中巴均为新兴大国,两国关系日益成熟稳定,务实合作基础深厚,在国际舞台上拥有广泛共同利益和良好协调传统。党际关系是中巴全面战略伙伴关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在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之际,中方愿继续同民主工党等传统友好政党密切交流、深化合作,推进中巴关系持续深入发展。

  杨大使强调,自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来,中方视巴西为抗疫合作优先伙伴,通过物资援助、经验分享、协助采购等多种方式积极支持当地抗疫。目前,两国新冠疫苗合作顺利推进,不仅为当地人民带来了希望,也再次证明中巴合作实实在在造福巴西人民。中方愿同巴各界继续密切抗疫合作,携手共克时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