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巴西使馆向侨界宣介党的二十大精神
2022-11-25 04:11

11月1223日,驻巴西使馆李永忠公使赴使馆领区主要侨胞聚居地,面向侨界深入宣介党的二十大精神。此行覆盖马托格罗索、戈亚斯、南马托格罗索州和巴西利亚联邦区四地,行程4100公里,累计面向300余名侨领侨胞代表进行宣讲。

与侨胞座谈

李公使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当好桥梁纽带,凝集起助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磅礴力量”为题,深入阐释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重点围绕大会主题、过去五年工作和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国式现代化和全人类共同价值等进行系统剖析解读,并结合自身经历,生动讲述对祖国发展新成就的切身感受,引发侨胞热烈共鸣。李公使强调,党和国家高度关心海外侨胞的民生福祉,希望旅巴侨胞认真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振奋信心、坚定信念,将个人理想追求融入到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伟业之中,融入到推动中巴关系发展和民间友好往来之中,共同构建美美与共、天下大同的中国梦。李公使表示,驻巴西使馆将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一以贯之坚持人民至上、外交为民,驰而不息推进领事服务高质量发展,不断增强领区侨胞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走访华商

当地侨领代表纷纷表示,党的二十大赢得举世瞩目,在海外华侨华人中引起强烈反响,极大提振了海外中华儿女投身民族复兴伟业的信心和决心。驻巴西使馆第一时间安排宣讲活动,让在巴侨胞深切感受到党和祖国的温暖关爱,加深了对党的二十大重要精神的理解把握。在巴侨胞将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针,明确奋斗目标,弘扬中华文化,传播中国声音,讲好中国故事,坚定不移做中巴友好的桥梁纽带,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贡献力量。

考察农场

李公使一行还深入走访华侨,了解侨胞工作、生活及子女接受中华文化教育等情况,现场办理证件,为侨胞解决实际困难,并赴当地农场,就侨胞进行农业生产及中巴农业合作等问题实地调研。在会见当地市政和安全部门负责人时,双方着重就维护侨胞合法权益、保障中方人员和机构安全等交换意见。

会见当地官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