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巴西使馆举办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吹风会
2022-10-26 04:46

10月25日,驻巴西使馆举办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在线吹风会,金红军临时代办发表主旨讲话,全面介绍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阐释中国式现代化的开创性意义,积极展望中巴关系光明前景。巴西国际关系研究中心、瓦加斯基金会、圣保罗大学、圣保罗州立大学、米纳斯天主教大学、南大河联邦大学、巴西高等国防学院等重要智库及高校学者,巴西247新闻网、“论坛杂志”新闻网、“广开言路”时评网、“聚焦巴西利亚”新闻网等十余家中巴媒体代表与会。

金代办指出,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为下阶段中国发展描绘了宏伟蓝图,选举产生了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具有划时代的里程碑意义。二十大明确指出,从现在起,中国共产党的中心任务是,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这一战略部署是一个有机整体,涵盖政治、经济、民生、科创、环保、文教、国防、外交、民主等各项事业,将对中国和世界产生深远影响。

金代办强调,中国式现代化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社会主义现代化,秉持以人为本的新理念,践行合作共赢的新路径,提供和平发展的新范例,是解读中国未来发展的关键所在。中国共产党已走过百年历程,始终致力于让中国人民的生活更加美好,让世界更加和平繁荣。展望未来,中国将把高质量发展作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首要任务,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实现经济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中国将坚持维护世界和平、促进共同发展的外交政策宗旨,奉行互利共赢的开放战略,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同世界各国共创人类更加美好的未来。

金代办指出,中巴同为具有全球影响的大国和新兴经济体代表,双方联合自强、深化合作尤为重要。双方应更好对接发展战略,以更高水平、更宽领域的合作带动各自发展转型升级。中方愿同巴方进一步密切多双边渠道沟通,就完善全球治理、维护国际公平正义、应对全球性挑战等加强协调,携手捍卫真正的多边主义,共建开放型世界经济,共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期待两国各界深化交流互鉴,推动中巴关系持续健康稳定发展。

巴方与会嘉宾踊跃发言,热烈祝贺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胜利召开,盛赞习近平总书记领导中国发展取得举世瞩目的非凡成就,积极评价中国式现代化为巴西等发展中国家提供了宝贵借鉴,并为维护国际公平正义作出重要贡献。有关智库和媒体代表表示,深化对华合作对巴西发展转型、提升国际地位至关重要,愿继续发挥桥梁作用,为巴西各界全面客观认识新时代中国发展、深化巴中友好合作贡献力量。

金代办还就中国全过程人民民主内涵、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成果、共同富裕政策、国家安全体系、经济形势、“一带一路”合作倡议及中美关系等回答提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