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巴西使馆临时代办金红军公使出席中国农业大学—巴西圣保罗大学联合学院2022年开学典礼
2022-09-29 04:16

9月28日,驻巴西使馆临时代办金红军公使出席中国农业大学—巴西圣保罗大学联合学院2022年线上开学典礼。巴西驻华大使高望、联合国粮农组织驻华代表文康农、非洲绿色革命联盟中国项目主任程诚、中国农业大学校长孙其信、圣保罗大学校长卡洛蒂、隆平农业发展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施亮、巴西国家科技委员会主席维莱拉及两校师生代表出席并发言。

金代办指出,建交以来,中巴关系始终稳健前行,政治互信日臻巩固,务实合作更富活力,人文交流日趋频繁,成为当今世界新兴市场国家和发展中国家之间最重要、最活跃的双边关系之一。近年来,中巴教育合作日益活跃,呈现出交往机制稳固、语言合作升温、国别研究加强、院校合作突破的四大特点。今年以来,巴西教育部长等出席中国主办的金砖国家教育部长会议、金砖国家职业教育联盟成立大会、世界职业教育联盟大会、中巴高委会等重要会议,两国教育部门就推动中巴教育合作达成多项共识。

金代办强调,中国农业大学——圣保罗大学联合学院,是中巴两国间第一个合作办学项目,也是中国与拉美国家间第一个合作办学机构,标志着中巴高校合作模式新的突破,中国与拉美高等教育合作进入高质量发展新阶段。中方愿继续支持两国高校强强联合,为中巴教育合作注入新活力,为中巴农业等各领域务实合作造就更多优秀人才。


巴西驻华大使高望高度评价中巴教育和农业领域合作,强调中巴同为农业强国,加强两国农业领域的知识分享与合作有利于推动双边经济合作提速升级、携手应对全球经济挑战。其他与会嘉宾表示,中巴凝聚世界顶尖涉农大学力量,不断深化农业教育科技合作将为加强国际农业南南合作和促进实现2030年可持续发展目标作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