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祖国华诞|驻巴西使领馆举办国庆73周年线上招待会
2022-09-26 09:00

9月25日,驻巴西使馆与驻圣保罗、里约热内卢、累西腓总领馆共同举办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3周年“舞动山河 古韵新风”线上招待会。招待会通过驻巴西使领馆新媒体平台发布。中巴多家主流媒体对活动进行了报道。

中国驻巴西使馆临时代办金红军公使、驻圣保罗总领事陈佩洁、驻里约热内卢总领事田敏、驻累西腓总领事严宇清分别致辞。金代办表示,新中国成立73年来,中国共产党始终践行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带领14亿中国人民探索奋斗,成功开创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书写了中国乃至人类发展的壮阔史诗。面对世界动荡与变革交织,习近平主席提出全球发展倡议、全球安全倡议等新理念新主张,为新形势下国际社会求和平、谋合作、促发展提供中国方案。

金代办表示,中国始终视巴西为重要战略伙伴。今年,中巴高委会第六次会议成功举办,两国就双边关系的中长期发展作出重要规划。中巴贸易额保持较快增长,双边务实合作不断向产业链和价值链高端延伸。在联合国、金砖国家等框架下,中巴密切协调,为推动国际秩序公平公正合理发展作出积极贡献。再过不久,中巴都将迎来国内重大政治议程。中方愿同巴西各界继续紧密携手,共创两国关系的美好未来,共谱世界发展新的壮丽篇章。

招待会集中展播《龙门金刚》、《子曰》、《从前慢》、《自古英雄出少年》、《唐宫夜宴》等精选歌舞节目,带领观众在耳目一新的视觉体验中,穿越中国千年历史,欣赏东方艺术的独特魅力,感受现代中国的蓬勃朝气,透视中巴合作的广阔前景。


十余位巴西各界友人以伟大、和谐、韧性、坚毅等词汇描述对中国的印象,盛赞中国深厚历史文化底蕴和经济社会发展成就,热烈祝贺新中国73周年华诞,高度评价巴中互利共赢合作成果,祝福两国友谊万古长青。

活动直播期间,众多巴西网友留言祝福中国国庆,共话中巴友好,点赞招待会精彩纷呈、别具特色,尽显艺术与科技交融辉映的独特魅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