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巴西使馆临时代办金红军公使接受巴西农业新闻网专访
2022-09-09 07:38

9月8日,驻巴西使馆临时代办金红军公使应邀接受巴西农业新闻网视频专访,重点介绍中国经济形势、中巴农业合作情况及发展前景等回答提问。

金代办指出,过去10年,中国经济对世界经济增长的贡献率保持在30%,是全球增长的最大引擎。疫情下,中国政府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加快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发展新格局,坚持高水平对外开放,为稳定全球产业链供应链作出积极贡献。中国经济潜力足、韧性大、活力强的特点没有变,经济长期向好的大势不会变。同时,中国是全球最大最有潜力的消费市场,将为包括巴西在内的世界各国多元产品出口提供广阔空间。

金代办强调,巴西是世界粮仓、肉库,中国是全球最大农产品进口国,双方在农业资源、优势产品、市场需求等方面高度互补,是天然合作伙伴。在粮食安全、气候变化等全球性挑战上升背景下,中方愿同巴方共同努力,不断优化双边农贸结构,持续拓展农业投资合作,加快探讨农业科技、现代物流、低碳农业等领域合作,构建安全、可信赖、长期稳定的中巴农业伙伴关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