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巴西使馆赴贝伦、马瑙斯领事巡视
2022-09-04 09:22

8月底至9月初,驻巴西使馆李永忠公使率工作小组赴使馆领区中的贝伦和马瑙斯两地开展领事巡视。

巡视过程中,李公使一行实地走访看望当地侨胞,同侨领亲切座谈,带去党和国家对海外同胞的关心关爱,同时针对新冠疫情下的特殊形势,深入了解侨胞的工作生活状态及面临的实际困难,为不断提升使馆领侨工作质量和脚踏实地为侨胞办实事解难题打好新基础。

同贝伦侨胞座谈 

看望马瑙斯华商

考虑到贝伦和马瑙斯两地远离首都,疫情下当地侨胞办理领事业务不便,工作小组现场办公,围绕领侨政策答疑解惑,结合侨胞紧迫需求就地接办业务,把“外交为民”理念落实到一线。

现场办公

李公使一行还分别拜会两地市行政和公共安全部门负责人,就中巴关系、地方交流、人员往来及抗疫、经贸、文教、农业、科技、警务等领域合作交换意见,重点推动当地政府进一步加强同侨社沟通,积极维护中国侨民合法权益,妥善保障中方机构和人员安全利益。


会见贝伦市市长和联邦警察负责人

会见亚马孙州公共安全厅厅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