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巴西使馆开展建军95周年庆祝活动
2022-07-29 22:06

为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5周年,驻巴西使馆开展系列庆祝活动。7月29日,驻巴西使馆国防武官张林宏少将在巴西媒体撰文。

全文如下:

始终做维护世界和平的坚定力量

--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5周年

(国防武官  张林宏少将)

军旗飘扬,军徽闪耀,军歌嘹亮。走过非凡历程的中国人民解放军,即将迎来建军95周年的光辉日子。95年前,南昌城头一声枪响,宣告中国诞生了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新型人民军队,预示着中华民族落后挨打的悲惨命运开始了根本性的扭转。

95年来,中国人民解放军始终坚持党对军队的绝对领导,忠实履行神圣职责,为国家独立而战斗,以民族复兴为己任。从长征路上前仆后继,到抗日战场浴血奋战;从解放战争横扫千军如卷席,到抗美援朝以弱胜强威名扬;从建设年代激情燃烧,到改革开放春潮涌动;从边境自卫还击作战到国际维和战场彰显大国担当,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英雄的人民军队英勇顽强、浴血奋战,不怕牺牲、勇往直前,为中国人民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建立了不朽功勋,为维护地区和世界和平建立了伟大功勋。

党的十八大以来,在党中央、中央军委和习主席坚强领导下,鲜明提出新时代强军目标,确立新时代军事战略方针,制定到二〇二七年实现建军一百年奋斗目标、到二〇三五年基本实现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到本世纪中叶全面建成世界一流军队的国防和军队现代化新“三步走”战略,开启了强军兴军新征程。中国人民解放军坚定不移坚持党对军队绝对领导的根本原则和制度,永远听党的话、跟党走,党指向哪里、就打到哪里;坚定不移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永远做人民子弟兵;坚定不移坚持战斗力这个唯一的根本的标准,锻造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的精兵劲旅;坚定不移坚持政治建军、改革强军、科技强军、人才强军、依法治军,加快军事理论现代化、军队组织形态现代化、军事人员现代化、武器装备现代化,全军部队听党指挥的思想政治根基更加牢固,实战化水平明显提高,履行使命任务能力显著提升,开新图强的生动局面持续巩固,正朝着建设世界一流军队的目标阔步前进。

当前,世界之变、时代之变、历史之变正以前所未有的方式展开,全球和平赤字、安全赤字、信任赤字、治理赤字有增无减,人类社会面临的安全挑战愈发突出。在博鳌亚洲论坛2022年年会上,习近平主席从人类前途命运出发,郑重提出全球安全倡议,强调用对话合作取代零和博弈,用开放包容取代封闭排他,用交流互鉴取代唯我独尊,用共同利益、共同挑战、共同责任把各国前途命运联系起来,致力于实现共享尊严、共享发展成果、共享安全保障,推动构建安全共同体。作为新的国际公共产品,全球安全倡议为破解全球安全治理难题,促进世界安危与共贡献了中国方案。

一个和平稳定繁荣的中国,是世界的机遇和福祉。一支强大的中国军队,是维护世界和平稳定的坚定力量。中国军队始终不渝奉行防御性国防政策,坚持履行国际责任和义务,努力向国际社会提供更多公共安全产品,积极参加国际维和、海上护航、人道主义救援等行动,建设性参与热点问题的政治解决,共同维护国际通道安全,合力应对严重疫情、恐怖主义、气候变化等全球性挑战,为构建人类安全共同体发挥了关键作用。

站在百年奋斗的新起点新方位,展望时代发展的新动能新趋势,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入不可逆转的历史进程,中国共产党今年秋天将召开具有历史意义的二十大,引领发展航向,擘画宏伟蓝图。人民军队将顺应和平发展的时代潮流,坚决捍卫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利益,忠实践行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积极履行大国军队国际责任。站在历史的十字路口,中国军队愿本着互信互惠、合作共赢的原则,加强与拉美国家特别是巴西军队的交流合作,为走出一条对话而不对抗、结伴而不结盟、共赢而不零和的新型安全之路,为服务构建中拉命运共同体,为维护世界和平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巴西媒体葡语署名文章链接:https://revistaforum.com.br/global/chinaemfoco/2022/7/29/95-anos-do-exercito-de-libertao-popular-firmes-na-manuteno-da-paz-mundial-120855.html

     

《为和平出征》视频链接:https://view.inews.qq.com/a/20211027A008NW00)

在使馆媒体平台播放《新时代的中国国防》《为和平出征》视频短片,宣介中国坚定不移奉行防御性国防政策、坚持走和平发展道路的决心意志。

向巴西军政各界友人赠送《中国军队这十年》摄影图册,展示新时代国防和军队建设的壮阔历程和伟大成就,展现人民军队忠诚维护核心、矢志奋斗强军的时代风采和昂扬风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