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利亚侨界举办“中国移民日”系列庆祝活动
2018-08-22 22:10

  今年8月15日是巴西首个“中国移民日”,巴西利亚侨界举行系列庆祝活动,驻巴西使馆熊利春参赞兼总领事率领事部人员出席。

  8月18日,巴中文化协会与国际命道学院在巴西利亚和谐广场举办庆祝“中国移民日”太极拳表演和慈善义诊义卖活动,该广场自1974年起成为当地华人华侨公益推广太极拳等中国传统功夫的主要场所,2007年1月16日,当地政府立法将其作为巴西利亚非物质文化遗产。

  熊参在活动上致辞,转达了使馆对华人华侨的祝贺,表示“中国移民日”是中国侨民在巴西200年移民史上的一件大事,称赞侨胞几十年来扎根巴西,服务两国关系发展,积极发扬和传播中华优秀文化,成为中巴两国关系发展的文明使者,为两国关系的不断向前发展做出重要贡献。

  同日,中巴交流协会举办庆祝“中国移民日”座谈会。熊参在致辞中转达了使馆对华人华侨的祝贺,表示华人华侨在当地辛勤耕耘,为当地的经济、文化和社会发展和中巴两国人民的交流做出贡献,“中国移民日”的设立,是对华人华侨在当地所做出的贡献的高度肯定,鼓励侨胞一如既往,积极参与主流社会,传播中华文化,为推动两国各领域合作继续发挥作用。

  华人华侨代表回顾近年来侨胞在巴艰苦创业历程,表示十分荣幸能见证这一历史性时刻,将会继续继努力工作,为中巴关系发展做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