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巴西使馆赴贝伦开展领事工作巡视
2017-07-26 21:35

  7月22日至24日,驻巴西使馆熊利春参赞率领工作组赴帕拉州贝伦市开展领事工作巡视。

       22日,熊参赞看望了亚马逊华商协会理事会员,向协会转达李金章大使的问候,并对协会顺利换届表示祝贺,希望第七届理事会成员能继承和发扬协会的优良传统,团结来自大陆和台湾各地的侨胞,关心帮助新侨胞,关注安全形势,做好安全防范,合法经营,遵守当地风俗习惯,积极融入和回馈当地社会,促进和谐侨社建设,为增进中巴两国人民友好交流做出贡献。

  工作组为当地侨胞提供现场办证和咨询服务,受理了一批护照、旅行证及公认证申请。

  24日,熊参赞与帕拉州警察局局长詹森举行工作会谈,熊表示帕拉州幅员辽阔,吸引了各国移民来此创业,目前在贝伦生活的中国侨民已有300多人,帕拉州警察局长期以来为中国侨民提供了大量的服务和支持,中国使馆对此表示感谢并希望与警察局加强合作,继续为中国公民在当地生活、工作和旅游提供协助和服务。詹森表示,近几年,贝伦市经济快速发展离不开各国侨民的共同努力,中国侨民吃苦耐劳为贝伦的发展做出积极贡献,应该得到安全保护等方面的服务。当前,贝伦市基础建设还很薄弱,在社会治安等方面仍存在很多问题,警察局将继续努力,为包括中国侨民在内的各国侨民提供力所能及的服务。詹森当场指示助手与协会人员交换了联系方式,并确定于近日举行座谈会以详细了解中国侨民在安全等方面的诉求。

  24日,熊参赞走访了贝伦市的华侨商铺,与侨胞进行交流,了解侨胞经营和生活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