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巴西使馆举行2016年新春招待会
2016-01-30 09:52

  2016年1月29日晚,驻巴西大使李金章及夫人在使馆举行2016年新春招待会。旅巴华侨华人、中资机构、汉语教师和驻巴媒体记者代表等200余人欢聚一堂,喜迎新春。

  李金章大使首先向来宾们致以新春祝福。他表示,2015年是不平凡的一年。中国经济在较大下行压力下实现稳中有进、稳中向好。中国改革发展稳定、内政外交国防、治党治国治军全方位推进,在实现“两个百年”目标的征程上迈出了坚实的步伐。

  李大使表示,2015年也是中巴关系发展的重要一年,两国领导人继续保持密切接触,政治互信不断深化,利益融合日益紧密,双方在科技、人文、军事等领域合作全面推进。

  李大使同时肯定一年来广大华侨华人、中资机构和留学生在巴西取得的成绩和收获,勉励大家在实现自身发展的同时,继续积极回馈当地社会,通过各种方式为增进中巴友好交往和两国人民友谊贡献力量。李大使表示驻巴西使领馆将一如既往地为广大旅巴华侨华人、中资机构、留学生和访巴中国公民提供优质服务,全力打造海外民生工程。

  李大使表示,2016年是中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的开局之年,也是推进结构性改革的攻坚之年。新的一年,中国将不断提升综合国力和人民生活水平,积极发挥负责任大国作用,为世界和平与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随后,来自使馆、侨界、企业和孔院的代表纷纷登台献艺,表演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节目。招待会简朴、隆重,充满喜庆的节日气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