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巴西大使李金章举办2015年春节招待会
2015-02-07 22:21

  2015年2月6日,驻巴西使馆张灯结彩,喜气洋洋,充满了浓郁的节日气氛。驻巴西大使李金章举办春节招待会,与旅居巴西的华侨华人、中资机构、新闻媒体、汉语教师和留学生代表近200人欢聚一堂,喜迎羊年新春。

  李大使向来宾致以新春祝福并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表示,2014是中国全面深化改革的开局之年。国民经济在新常态下保持平稳运行,依法治国和反腐败斗争取得新成效,中国外交全面进取,成就斐然。

  李大使指出,2014年也是中巴关系发展史上的重要一年。在两国建交40周年之际,习近平主席对巴西进行了具有里程碑意义的成功访问,推动中巴全面战略伙伴关系迈上新台阶。两国各领域交流合作取得新成绩。政治互信不断加深,经贸合作不断加强,人文交流亮点纷呈。

  李大使强调,2015年是中国全面深化改革的关键之年,我们将努力推动相关工作不断取得新成效,积极践行中国特色大国外交理念,坚定维护世界的和平与发展。

  李大使感谢广大侨胞、中资机构、新闻媒体和留学生们在过去一年为庆祝中巴建交40周年活动、协助使领馆做好世界杯足球赛领事保护协助等方面发挥的积极作用,希望他们发挥各自优势,继续为中巴友好交流做出贡献,表示,中国驻巴西使馆将一如既往做好后盾,全心全意为大家服务。

  随后,来自使馆、侨界、企业和孔子学院的代表纷纷登台献艺,表演了歌曲《我的中国心》,三句半《巴西生活》等节目,最后,全场齐唱《歌唱祖国》,将活动推向高潮。

  整场活动,每位来宾脸上洋溢着喜气欢乐的笑容,气氛热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