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巴西使馆举行2014年春节招待会
2014-01-26 09:25

2014124晚,驻巴西大使李金章在使馆举行2014年新春招待会。近200位来自使馆领区的侨胞、中资机构和留学生代表欢聚一堂,共贺马年新春。

 

 

李大使向来宾致以新春祝福并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表示,2013年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新一届领导集体带领下,国家各项事业取得辉煌成就,社会和谐稳定,人民生活持续改善,外交国防气象一新,党风政风新风拂面。中巴关系深入发展、成果丰硕,高层互访频繁,政治互信不断加深,经贸合作日益扩大,我稳居巴西第一大贸易伙伴、出口对象国和进口来源国,巴西是我在拉美和金砖国家中最大的贸易伙伴。人文交流空前活跃,成功互办“文化月”。

 

 

李大使强调2014年是中国全面深化改革的开局之年,是充满希望和进取的一年,也是中巴关系中大事、喜事、盛事不断的一年,期待与各界朋友共同努力,抓住历史契机,推动两国关系续写新篇章。

 

 

李大使同时感谢一年来广大侨胞、中资机构和留学生为促进中巴友好交流发挥的积极作用,勉励大家继续心系祖国,在做好自身发展的同时为支持祖(籍)国建设、深化两国友好合作及推进和平统一大业做出新贡献,并表示中国驻巴使领馆将一如既往地做好“海外民生工程”,热忱为旅巴侨胞、中资机构和留学生服务。

 

 

招待会上巴西利亚华人协会顾杭沪会长宣读了罗塞芙总统致全巴华侨华人的新春贺信。整场活动喜气洋洋,气氛热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