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巴西使馆临时代办祝青桥出席2013全球华侨华人促进中国和平统一大会
2013-10-20 04:14

  2013年10月17日,2013年全球华侨华人促进中国和平统一大会在巴西里约热内卢举行,前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副会长桑国卫、国务院侨务办公室主任裘援平、全国政协港澳台侨委员会副主任杨衍银、民革中央副主席郑建邦、国台办主任助理龙明彪等率团参会。驻巴西使馆临时代办祝青桥出席会议并在开幕式上致辞。

  会议期间,来自中国大陆、台湾、港澳地区、美国、菲律宾、喀麦隆、秘鲁、委内瑞拉、哥伦比亚、阿根廷、巴西等1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400余名华侨华人代表围绕“共促和平统一,共圆中华梦想”的主题,展开了一系列演讲、讨论、讲座和交流等活动。大会通过了《里约热内卢宣言》,呼吁全球华侨华人充分利用自身独特条件,为推动中国统一创造良好的外部环境。

  全球华侨华人促进中国和平统一大会是促进中国和平统一、维护中国领土完整的全球性会议,从2000年开始起在全球各地举办。这是大会首次在拉美国家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