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巴西使馆临时代办祝青桥举行2013年春节招待会
2013-02-04 20:06

  2013年2月1日晚,驻巴西使馆临时代办祝青桥在使馆举行2013年春节招待会。来自巴西利亚、戈亚尼亚、帕拉及塞尔希培等领区内各州的华侨华人、中资机构和留学生代表近200人欢聚一堂,共贺新春佳节。

  祝青桥临时代办向来宾转达了正在国内述职的李金章大使的新年祝福并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表示,即将过去的阴历龙年是中国发展进程中具有深远意义的一年。中国共产党十八大胜利召开,开启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神九”飞天,“蛟龙”入海,航母入列,中国综合国力显著提升,国际影响力持续扩大。中巴关系也迈上了新的台阶,两国关系提升为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在经贸、科技、教育、文化等各领域务实合作成果丰硕。

  祝青桥临时代办表示,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新征程的开局之年,也是中巴建立战略伙伴关系20周年。我们将与巴方一道,加强互信,深化合作,为中巴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发展注入新的活力和动力。

  祝青桥临时代办表示,过去一年来,广大旅巴华侨华人、中资机构人员和留学生心系祖国、勤奋工作和学习,为服务国内建设、增进中巴友谊做出了新贡献。特别是在纪念华人移民巴西200周年系列活动中既展示了华侨华人在巴西的历史贡献,也树立了新时期旅巴华侨华人的崭新形象。希望旅巴侨胞继承发扬爱国爱乡的优良传统,为支持祖(籍)国建设、促进中巴友好、推进祖国和平统一做出更大贡献。希望中资企业抓住机遇,开拓进取,为中巴经贸合作再立新功。希望留学生珍惜光阴,早日学成报国,为民族复兴贡献力量。中国驻巴西大使馆将一如既往践行“以人为本、外交为民”方针,热忱为旅巴华侨华人、中资企业和留学生提供支持和服务。

  招待会现场喜庆祥和,气氛热烈。来宾们互致新春问候,纷纷祝贺祖国建设取得的新成就,表示将继续发扬团结奋斗精神,为祖国的繁荣富强、为中巴友好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