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中国,四海同春”艺术团精彩亮相巴西利亚
驻巴西使馆
2012-02-11 09:53

  2月10日晚,由国务院侨务办公室许又声副主任率领的“文化中国、四海同春”艺术团慰侨演出在巴西首都巴西利亚国家大剧院精彩亮相。此次演出也是“巴西利亚首届国际艺术节”压轴节目,吸引了巴西各界友人和旅巴华人华侨共1500余名观众前来观看。巴西总统府机构安全部长埃里托上将、联邦副总检察长阿尔梅达、联邦政府和巴西利亚联邦特区政府代表席尔瓦以及多国驻巴使节等嘉宾应邀出席。

  席尔瓦代表联邦和特区政府热烈欢迎“文化中国·四海同春”艺术团来巴访演,转达了巴西总统罗塞芙和巴西利亚联邦特区州长阿格内洛对当天演出的祝贺,表示艺术团将展示古老中国丰富多彩的文化,为巴西民众提供一次认识中国、学习中国的难得机会。

  中国驻巴西大使李金章在致辞中表示,艺术团不远万里来到巴西,为旅巴侨胞带来祖国的关怀,并为巴西利亚首届国际艺术节添彩助兴。近年来,中巴两国文化交流日益密切,双方艺术团体相互访演频繁,受到两国人民的热烈欢迎,也加深了两国人民的相互了解和友谊。“国之交在于民相亲”。相信双方在文化艺术领域的交流合作,必将有力地推动中巴战略伙伴关系全面发展。

(图为李大使在演出现场同联邦副总检察长阿尔梅达亲切交谈)

  许又声副主任在讲话中向巴西利亚侨胞致以龙年新春的祝福,感谢巴西利亚华侨华人协会和州政府对艺术团演出给予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巴西利亚华人华侨协会会长顾杭沪也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

  演出在精彩的民族舞蹈中拉开序幕,艺术家们表演的声乐、舞蹈、京剧、魔术等节目精彩纷呈,不少人,包括巴西人都流下了激动的热泪,场面热烈感人。演出持续了近3个小时,观众们多次起立鼓掌,现场欢呼声此起彼伏。演出结束时,不少观众向中方人员表示祝贺并主动同演职人员合影。

  演出前后,李金章大使还分别接受了巴西《环球报》和中国中央电视台、中国新闻社等媒体的采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