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巴西使馆赴南马托格罗索州开展领事巡视
2019-07-17 20:31

  7月12至14日,驻巴西使馆熊利春参赞兼总领事率领领侨处工作组赴南马托格罗索州大坎普市及蓬塔波朗市开展领事巡视,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运用到具体工作中,深入践行“外交为民”理念。

  工作组与中资企业和两地侨胞代表进行了座谈交流,转达杨万明大使的亲切问候,宣传领侨政策,并现场为当地侨胞办理证件,受到侨胞热烈欢迎。

             

  工作组一行深入巴西内陆,考察正在建设中的安徽丰原集团巴西南马州分公司厂区,看望慰问中国员工,现场了解项目进展情况并要求大家务必提高安全意识,切实保障员工人身和财产安全。公司负责人感谢使馆专程来驻地慰问,表示将继续在各自岗位上履职尽责,助力新时代中巴全面合作。

              

  工作组一行携当地侨胞代表拜会了南马州联邦警察局长及移民事务负责人,就进一步保障当地中国侨胞安全和合法权益,以及加强双方执法和警务合作等进行了交流。

               

  工作组牢记“守初心、担使命”要求,发扬吃苦奉献精神,长途跋涉数百公里,驱车5个小时来到交通不便的巴西边境城市蓬塔波朗,顾不上休息旋即开展走访工作,并为当地侨胞提供现场办证服务,耐心解答侨胞们提出的各类疑问,连续工作至晚八点。侨胞们深受感动,纷纷表示使馆工作组牺牲休息时间、不辞劳苦将细致周到的领事服务送到家门口,为大家节省了往返巴西利亚的大量时间和费用,是真正的外交为民办实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