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馆就侨胞遭遇入室盗窃案做巴警方工作
2018-11-23 21:28

  11月21日,我馆熊利春参赞兼总领事约见巴西利亚联邦区民事警察厅打击财产犯罪局局长马尔克,就近期多起中国侨胞遭遇入室盗窃案件做工作,领事部主任曹传旭和部分侨胞代表在座。

  熊参表示,近期巴西利亚连续发生多起针对中国侨胞的入室盗窃案件,受害人损失较大,中国大使馆对此表示关注。中国政府高度重视在巴侨胞的安全,希望巴警方高度重视,尽快破案,早日将罪犯绳之以法,以保护在巴中国侨胞的人身和财产安全。

  马表示,巴西利亚警察局一直十分重视保护中国侨民的安全,接到有关报案后,警察局已指定专门警察负责,并与被盗中国侨民保持联系。据分析,作案人员很可能是流窜犯,破案难度较大,巴西利亚警局将与有关州开展联合调查,以期尽快破案。希望中国侨民在案件发生后,要及时向警方报案并提供更多信息,以便于警方迅速开展案件调查和布控,防止出现连续发生同类案件。

  驻巴西使馆提醒,目前正值岁末,往往是偷盗抢劫案件的高发时期,广大在巴侨胞要增强安全意识,提高警惕,采取措施,加强防范,确保人身和财产安全。一旦发生案件,要及时报案,并配合警方调查,争取尽快破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