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巴西使馆王卫代办访问帕拉州
2016-10-28 06:11
      2016年10月23日至26日,驻巴西使馆临时代办王卫赴巴西北部帕拉州进行访问。
      25日,王代办及山东师范大学唐波校长一行会见了帕拉州州长西蒙·雅特内,就促进双边务实合作和人文交流交换意见。雅特内州长简要介绍了帕州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强调帕州具有良好的营商条件,热切期待与中方加强经贸合作。雅对山东师范大学选择在帕州建立孔子学院表示热烈欢迎,预祝帕州孔院办学成功,为巴中文化交流作出贡献。王代办表示,帕州自然资源丰富,地理位置优越,是巴北部重镇。中国与帕拉州开展合作潜力巨大。经过双方努力,帕拉州州立大学与山东师范大学合作建立孔子学院即将落成,这是巴西北部地区的第一所孔子学院,将为推动中巴文化交流,增进两国人民友谊,促进两国特别是帕拉州与中国的合作发挥积极作用。
 

  
23日至25日,王代办对帕拉州进行领事巡视,与亚马逊华商协会理事成员及当地侨胞代表座谈,向侨胞介绍了中巴两国关系的发展状况,希望华商协会继续团结和凝聚当地侨胞,合法经营,提高安全防范意识,积极融入当地社会,为增进两国人民友谊做出新的贡献。领事官员现场受理了数十名侨胞的领事证件申请,并耐心解答了有关咨询。
       25日中午,王代办携侨胞代表会见了帕拉州安全厅厅长詹森,感谢帕州公共安全部门为中国侨民提供的服务,并向其转达当地华侨聚集区在安全方面的关切。詹森表示,帕州警方高度重视有关诉求,将加强中国侨民聚集区的安全巡视,加大执法力度。詹还与侨胞代表交换了联系方式,并现场指定侨胞聚居区警务负责人与侨胞们建立微信群,以便今后及时沟通。

      25日晚,王代办出席在贝伦市玛利亚剧院举行的孔子学院揭牌仪式并致辞。帕拉州科技教育厅长梅洛、山东师范大学校长唐波、帕拉州立大学校长夸雷斯马及各界友好人士出席。揭牌仪式后,巴西帕拉州立大学艺术团和山东师范大学艺术团的学生们同台表演歌舞、武术、乐器演奏等文艺节目。活动结束后,王代办接受了当地媒体采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