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联邦政府再次调整外国公民入境限制政策
2021-01-29 04:34

  126日,巴西总统府民事办公室、司法与公共安全部及卫生部再次发布有关外国公民入境限制措施的联合公告,主要内容包括:

  一、根据公告第和第三条,自公布之日(1月26日限制外国公民通过陆路、海路口岸入境巴西。有关入境限制不适用情况如下:

  (一)巴西籍公民;

  (二)获得巴西居留的外国人;

  (三)经认定的供职国际组织的外国专业人员;

  (四)巴西政府认可的外国工作人员;

  (五)巴西公民的外国籍配偶、伴侣、子女、父母或监

  人;由巴西政府出于公共利益目的特别授权入境的外国公民;国家移民登记卡RNM持有者;

  (六)从事货物运输人员。

  二、根据公告第条,允许外国公民在遵守巴西出入境要求的前提下(例如持签证入境等),通过巴西和巴拉圭陆路边境入境。

  、根据公告第条,允许外国公民在遵守巴西出入境要求的前提下(例如持签证入境等)搭乘飞机入境巴西。

  (一)搭乘飞机入境巴西人员(巴西公民和外国公民)须在登机前向航空公司出示以下文件:

  1.登机前72小时内的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2.填写完整的纸质版或电子版《旅客健康状况声明》(Declaração de Saúde do Viajante

  (二)暂时禁止自英国、南非出发或经停英国、南非的国际航班前往巴西。

  (三)暂时中止来自英国、南非或过去14天曾到访英国、南非的外国旅客登机前往巴西。

  (四)公告第三条中有关入境限制措施不适用人员如来自英国、南非或过去14天曾到访英国、南非,入境巴西后需进行14天隔离观察。

  四、根据公告第八条,违反有关措施者将承担民事、行政或刑事责任,立即被驱逐或遣返,或将被取消避难请求。

  公告原文链接如下:

  https://www.in.gov.br/en/web/dou/-/portaria-n-652-de-25-de-janeiro-de-2021-3007407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