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巴西使馆提醒在巴中国公民关注亚马孙州人员流动临时限制措施
2021-01-18 21:58

  114日,巴西亚马孙州州政府签发第43.282号法令,宣布自当日起10日内在该州公共场所及道路实行人员流动临时限制措施,限制出行时间为每日19点至次日6点,期间仅允许极特殊的必要出行,如食品、药物、医疗用品等生活必需品运输;药物药品及医疗用品递送服务;向老幼病残等特殊人群提供护理协助;新闻从业者;前往卫生部门接受急救;从事疫情防控工作的公务人员及医护人员;确需现场办理或履行行政、司法传令前往警察局或司法部门等公共机构的人员;其他性质类似且因正当理由出于不可抗需要出行的情况。相关人员出行时须遵守当前的卫生规定,且必须佩戴口罩。

  当前,亚马孙州疫情防控形势趋紧,驻巴西使馆提醒在巴中国旅客及时关注当地涉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政策及驻巴西使领馆发布的领事提醒,近期谨慎前往。驻巴西使馆提醒亚马孙州侨胞高度重视严格遵守当地疫情防控要求,主动减少非必要外出,避免前往人群密集场所,严格做好个人防护,降低交叉感染风险。

  如遇紧急情况,请按领区拨打中国驻巴西使领馆领事保护电话:

  驻巴西大使馆领保电话:0055-61-999816188

  驻圣保罗总领事馆领保电话:0055-11-30610800

  驻里约热内卢总领馆领保电话:0055-21-32376612

  驻累西腓总领馆领保电话:0055-81-973458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