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巴西使馆提醒中国公民注意巴西临时关闭边境的有关措施
2020-03-22 01:31

  3月19日晚,巴西总统府民办主任、司法与公共安全部长、基础设施部长及卫生部长联合颁布第126号文件,决定从3月23日开始的30日内,禁止中国、欧盟国家、冰岛、挪威、瑞士、英国、澳大利亚、日本、马来西亚、韩国等国公民乘飞机入境巴西。有关入境限制不适用于以下情况:1)巴西公民;2)此前获得巴西居留许可的外国公民;3)供职国际组织的外国专业人员;4)巴西政府认可的外籍雇员;5)因与巴西公民家庭团聚入境的外国公民;6)出于公共利益由巴西政府特别授权入境的外国人;7)持有国家移民登记卡(Registro Migratório Nacional,俗称“红卡”)的外国公民;8)从事货物运输人员。违反有关措施者将承担民事、行政或刑事责任,可被即刻遣返或驱逐,或被取消避难请求。

  同日,巴西政府宣布15日内关闭与邻国阿根廷、玻利维亚、哥伦比亚、圭亚那、法属圭亚那、巴拉圭、秘鲁和苏里南的陆路边境(巴西公民可正常入境)。此前,巴西已对委内瑞拉采取类似措施。

  中国驻巴西使馆提醒计划来巴的中国公民务必注意了解上述措施,及时中止、调整来巴行程,以免入境受阻。使馆再次提醒在巴中国公民及时关注巴西政府相关部门涉新冠肺炎疫情政策调整及驻巴西使领馆发布的相关安全提醒,如出现发烧、咳嗽等疑似症状,应及时赴巴西政府指定医院就医,不应长途旅行。如被确诊为新冠病毒肺炎,请及时通知中国驻巴西使领馆、所在机构或侨团。可按领区主动拨打中国驻巴西使领馆领事保护电话(驻巴西使馆领保电话:0055-61-999816188,驻圣保罗总领事馆领保电话:0055-11-30610800,驻里约热内卢总领馆领保电话:0055-21-32376612,驻累西腓总领馆领保电话:0055-81-973458118,外交部全球领事保护与服务应急呼叫中心电话:+86-10-12308,或+86-10-59913991),以便取得相应协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