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巴西大使祝青桥出席第22届“汉语桥”世界大学生中文比赛巴西赛区比赛
2023-05-02 22:37

4月28日,驻巴西大使祝青桥在巴西利亚大学出席第22届“汉语桥”世界大学生中文比赛巴西赛区比赛开幕式。巴西利亚大学副校长恩里克出席,来自巴西12所孔子学院的100余位师生参加。

祝大使致辞表示,两周前,卢拉总统访华取得丰硕成果,从元首层面引领开辟新时代中巴关系新未来。双方将密切中巴社会和文化联系,开展更多层次、更宽领域、更高水平的文教合作。期待巴西青年通过学习汉语,理解一个全面、立体、多彩的中国,做中巴友好的传承者和双边关系发展的生力军。祝大使表示,习近平主席提出的全球文明倡议,倡导尊重世界文明多样性,坚持文明平等、互鉴、对话、包容,加强国际人文交流合作。中方愿同巴方共同努力,以落实卢拉总统访华成果为契机,加强两国人文交流,推动全球文明倡议在巴西落地。恩里克副校长表示,孔子学院是推广汉语和中华文化的平台,架起了中巴民众相知的桥梁。巴西利亚大学愿为加强巴中文教合作发挥积极作用,为中巴关系发展作出新贡献。

活动期间,中巴青年表演了古典舞《礼仪之邦》,现场还设展展示了巴西12所孔子学院的办学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