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巴西大使祝青桥同巴西副总统阿尔克明共同出席长城汽车巴西工厂新能源汽车体验活动
2023-05-02 22:31

4月27日,驻巴西大使祝青桥同巴西副总统阿尔克明在圣保罗州伊拉塞马波利斯市共同出席长城汽车巴西工厂新能源汽车体验活动。驻巴西使馆邵英军经商公参,长城汽车拉美区域总裁杨伟奇,巴西发展、工业、外贸和服务部副部长利马,伊市市长米歇尔等陪同。

祝大使和阿尔克明参观工厂厂区,观看长城新能源汽车展示,同工厂员工互动,并为活动致辞。

祝表示,活动彰显中巴合作转型升级的充沛活力,是落实卢拉总统访华成果的实际行动。当前,两国元首战略引领开辟了新时代中巴关系新未来,“新”在:两国元首的重要共识增进互信、指明方向;两国愿探讨政策对接,增添合作动力;两国将打造新能源合作等增长点,让合作质量更高、结构更优。希望双方合作不断攀高产业链和价值链,实现共同发展。

阿表示,发展是和平的新名字,真正的和平创造机遇。卢拉总统访华期间,两国元首广泛深入交流,访问成果丰硕。中国新能源汽车巴西工厂带来了前沿技术,助力巴西汽车工业,具有重要意义。巴方对项目成功充满信心,愿探讨为两国新能源技术项目提供支持,拓展清洁能源、绿氢技术等合作,为气变等全球议题作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