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巴西大使祝青桥拜会巴西新任社会发展部长迪亚斯
2023-02-02 04:19

2023年1月31日,驻巴西大使祝青桥拜会巴西新任社会发展部长迪亚斯。

祝大使表示,在百年变局和世纪疫情叠加背景下,发展赤字、贫困饥饿、社会公平等问题成为摆在发展中国家面前日益突出的严峻挑战。中国作为最大发展中国家,在中国共产党坚强领导下,深入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打赢了人类历史上规模最大的脱贫攻坚战,历史性地解决了绝对贫困问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为全球减贫事业发展和人类发展进步作出了重大贡献。

祝大使说,当前中国发展站在了更高历史起点上,正在接续奋斗,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着力促进全体人民共同富裕,不断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与此同时,巴西的国家发展事业也开启了新的征程。中方愿同巴西新政府紧密携手,在深化互利合作中促进共同发展,在共同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就推进扶贫减贫事业、增强可持续发展能力、维护社会公平正义等加强经验交流和务实合作,为两国人民创造更多福祉。

迪亚斯高度评价中国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伟大成就,称赞中国精准扶贫和脱贫攻坚为全球减贫事业树立标杆。迪亚斯强调,巴西新政府愿进一步深化两国关系,在全球变局中扎稳各自发展根基,同时愿学习借鉴中国成功经验,加强双方在综合扶贫减贫、公平包容增长、农业农村发展、偏远地区互联互通等方面的交流合作,不断丰富巴中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内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