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巴西大使杨万明离任回国
2022-03-06 02:00

当地时间3月5日下午,驻巴西大使杨万明和夫人卢燕柳参赞结束在巴任期,奉调离任回国。

临行前,杨大使通过视频、通话和致函等方式同巴西联邦政要、国会议员、政党领袖、地方官员、工商人士、智库学者、友好团体和驻巴使团代表等辞行话别,感谢巴西各界对中巴关系的高度重视及对其本人履职给予的宝贵支持。杨大使表示,近三年多来,中巴全面战略伙伴关系保持平稳发展势头,习近平主席和博索纳罗总统实现互访,两国高委会和全面战略对话机制进一步深化,双方在全球和多边事务中保持沟通对话与合作,在抗疫、贸易、投资、科技等领域合作取得新成果。希望中巴双方继续加强互利合作,推动两国关系不断取得新的更大的发展,进一步造福两国和两国人民。巴方政要和各界友好人士高度赞赏杨大使任内为促进巴中关系发展所作突出贡献,对杨大使即将离任深表不舍。各方强调,中国是巴西重要的战略伙伴,巴西各界高度重视发展对华关系,愿为深化双边交流合作、推动两国关系持续健康发展不懈努力。

杨大使在社交媒体上向巴西民众道别。杨大使表示,我满怀不舍离开美好的巴西,带着大家给予我的珍贵友谊踏上新的人生旅程。诚挚感谢过去三年中给予我支持、帮助、启迪的每一位巴西友人,我为同大家共同见证和推动中巴关系发展深感自豪。我将继续做中巴友谊的桥梁纽带,做巴西人民的真诚朋友。祝愿巴西繁荣昌盛、人民平安幸福。亲爱的朋友们,待到春暖花开时,我们定将畅怀拥抱!有关帖文短时间内展示量逾百万,数千网友热情留言,赞誉杨大使卓越的外交风范和亲民的沟通艺术,感谢杨大使任内为深化中巴友好、增进两国合作所做大量工作,祝愿杨大使在新的岗位上再创佳绩。

杨大使专门向全体旅巴侨胞致函辞别。杨大使表示,三年多来,中巴关系稳健前行,双边合作成果丰硕。这其中凝聚着旅巴30余万同胞们的智慧与奉献。新时代中华儿女的爱国豪情和良好风貌令人感佩,将激励我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当前,我们伟大的祖国正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上扬鞭奋进。不断走向繁荣富强的中国将为广大同胞们的发展提供坚强后盾和广阔舞台,日益成熟稳固的中巴关系将为大家实干兴业创造更多空间和机遇。期望旅巴同胞们继续团结互助、携手奋斗,更好实现自身发展,助力中巴交流合作,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凝聚更大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