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巴西使领馆以联席会议形式会商部署领侨服务保障工作
2022-03-02 09:32

2月28日,驻巴西使馆同驻圣保罗、里约、累西腓总领馆举行联席会议,杨万明大使及陈佩洁、田敏、严宇清总领事等出席,各馆相关业务负责人参加。

杨万明大使指出,各馆要在既有良好工作基础上,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入贯彻“以人为本、外交为民”理念,相互借鉴,强化统筹,不断提升领侨服务保障工作水平。在疫情防控上既要有“尺度”,严格落实外防输入政策要求,也要有“温度”,把党中央对海外同胞的关心关爱落到实处。要走好群众路线,加强以视频会等方式调研侨情,想侨胞之所想,急侨胞之所急,多为群众办实事,抓好向困难侨胞发放“健康包”、“暖心包”等工作。要着眼疫情发展和当地形势,践行预防性领事保护理念,做好突发案件应急处置预案,切实保障我在巴侨胞及企业、人员安全和合法权益。

会议梳理总结了2021年以来驻巴西四馆围绕协助在巴侨胞防疫和接种疫苗、因应疫情优化领事工作方式、团结服务侨胞侨社、维护在巴公民合法权益等方面所做工作,就进一步加强领事服务保障工作进行协调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