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巴西大使杨万明辞行拜会巴西副总统莫朗
2022-02-26 22:53

225日,即将离任的杨万明大使辞行拜会巴西副总统莫朗。

杨大使向莫朗转达王岐山副主席的亲切问候,感谢莫为推动中巴关系发展作出的积极贡献。杨大使表示,近三年多来,习近平主席和博索纳罗总统实现互访,持续引领两国关系发展方向。双边务实合作成果丰硕,两国社会交往保持积极势头。疫情以来,两国人民团结抗疫、共克时艰。双方在多边机制下密切协作,为维护发展中国家利益和国际公平正义发挥建设性作用。中方始终从战略高度和长远角度看待和发展对巴关系,愿同巴方共同促进两国关系持续健康稳定发展。
莫朗副总统请杨大使转达对王岐山副主席的诚挚问候和良好祝愿。莫表示,杨大使是巴西人民的好朋友,在任期间为推动巴中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发展作出突出贡献。即使在新冠疫情冲击全球的背景下,巴中合作仍不断取得令人振奋的重要进展。巴方高度重视深化对华关系,其本人作为两国高委会巴方主席,愿同中方共同努力,推动巴中关系取得更多丰硕成果,造福两国和两国人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