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巴西大使杨万明同巴西公民部长罗马举行视频会议
2022-01-26 21:46

1月25日,杨万明大使同巴西主管社会和体育事务的公民部部长罗马举行视频会议,就以北京冬奥会为契机深化中巴体育合作等进行了交流。巴公民部体育事务副国务秘书阿尔维斯等参加。

杨大使表示,北京冬奥会开幕在即,各项准备工作已经就绪。中国将兑现承诺,向世界呈现一场简约、安全、精彩的奥运盛会。这是新冠疫情发生以来首次如期举办的全球综合性体育盛会,是对“更快、更高、更强、更团结”奥林匹克新格言的成功实践。巴西是世界体育强国,将派出大规模冬奥代表团赴华参赛,体现出对中方办会的支持。中方愿同包括巴西在内的世界各国共同唱响北京冬奥会主题口号,秉持体育独立精神,满怀信心一起向未来。

罗马部长表示,巴西政府坚定支持北京冬奥会,社会各界热忱期盼北京冰雪盛会的到来。中国作为东道国,具有组织大型赛事的丰富经验,北京一定将再次成功举办一场精彩纷呈的奥运盛会,为弘扬奥林匹克精神作出贡献,为巴中及世界各国密切人文交流、加强团结合作注入信心和动力。巴方期待以北京冬奥会为契机,推动两国社会、人文、体育等领域交流合作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