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巴西大使杨万明在《南美侨报》发表新年贺词
2022-01-03 05:23

2021年12月31日,杨万明大使在《南美侨报》头版发表题为《百载征程辉煌伟 春山在望气象宏》的新年贺词。

全文如下:

百载征程辉煌伟 春山在望气象宏

新年甫至,万象更新。值此元旦佳节来临之际,我谨代表中国驻巴西使馆,向全体在巴中国同胞致以诚挚问候和美好祝福。

2021年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中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中国共产党在接续奋斗中迎来百年华诞,脱贫攻坚战取得全面胜利,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如期实现,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乘势启航,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胜利召开。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全国上下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中国经济持续恢复发展,人民生活不断改善,各项事业取得新进步、展现新气象。

面对风云激荡的国际形势,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秉持天下胸怀,践行为国为民,弘扬和平、发展、公平、正义、民主、自由的全人类共同价值,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习近平主席提出构建人类卫生健康共同体、人与自然生命共同体、全球发展共同体等一系列重大倡议,为国际社会团结战疫注入动力,为世界经济复苏提供机遇,为全球治理体系变革指明方向,推动人类发展向着光明的前途迈进。

2021年也是中巴团结抗疫、合作共进的一年。两国保持高层交往,政党、立法机构、地方、人文交流日益活跃。中国坚持疫苗作为公共产品的第一属性,深化对巴疫苗及抗疫合作,彰显了两国同舟共济的友好情谊。中巴各领域合作韧性十足、活力充沛。两国全年贸易额有望突破1400亿美元,再创历史新高。中国对巴投资稳步增加。双方在农业、基建、通信、金融等领域合作续有进展,为两国人民带来更多福祉。

祖国的繁荣发展凝聚了亿万中国人民的辛勤付出,也离不开海外华侨华人的积极贡献。中巴关系取得的积极成果更得益于广大旅巴同胞、中资员工、新闻团队、汉语教师志愿者和留学生的不懈努力。面对新冠疫情反复延宕,广大在巴同胞攻坚克难,积极支持中巴抗疫合作,踊跃投身双边务实合作,有力增进两国民间友好,生动彰显了新时代中华儿女的赤子情怀和良好风貌。

国强则民安,国兴则侨兴。当前,我们伟大的祖国正奋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实现高质量发展。中国的发展进步将造福中国和世界人民,也将为海外侨胞事业发展提供坚强后盾和广阔舞台。我期待并相信,在巴同胞将继续心系桑梓,积极参与和支持中巴友好合作。驻巴西使馆将继续践行“外交为民”宗旨,保障每位在巴同胞的平安健康和合法权益。

衷心祝愿伟大祖国繁荣昌盛、国泰民安!祝愿旅巴同胞及《南美侨报》的编辑和读者们新年快乐、平安健康、事业兴旺、万事顺遂!

                          中国驻巴西大使 杨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