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巴西大使杨万明出席“发现中国”短视频比赛线上颁奖仪式
2021-12-11 09:27

12月10日,杨万明大使应邀以视频方式出席由中国驻圣保罗总领馆、圣保罗州教育厅共同举办的第二届“发现中国”短视频比赛线上颁奖仪式。驻圣保罗总领事陈佩洁、圣保罗州教育厅厅长苏亚雷斯及获奖者代表等参加。

杨大使祝贺“发现中国”短视频比赛成功举办并表示,中巴是全面战略伙伴,两国各领域合作成果丰硕。圣保罗州一直致力于推动对华合作,是增进两国人文交流的前沿力量。中国驻巴西使领馆愿同圣州及巴各界共同努力,共架两国相知友好桥梁。中国发展日新月异,中巴友好历久弥新。期待巴西青少年继续深入探索中国,用心感知中国,成为增进中巴交流、传递两国友好的使者。

陈佩洁总领事表示,有关视频作品以独特视角解密中国发展模式,讲述中巴文明互鉴故事,传递中巴友好声音,既展示了巴西青年的创意、智慧与朝气,更为感知中国提供了窗口。期待更多巴西朋友有机会前往中国,实地“发现中国”。

圣州官员及获奖者代表表示,面对新冠肺炎疫情挑战,巴中各界携手抗疫、团结互助、共克时艰,展现了两国人民的深厚情谊。巴方视中国为重要合作伙伴,期待双方举办更多人文交流活动,增进两国相知友好。

“发现中国”短视频比赛于今年9月启动,吸引圣州66所公立学校师生参与,共收到投稿87件。经评委组认真甄选,最终7部优秀作品分获一、二、三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