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巴西大使祝青桥参观巴西国家工业培训中心制造和技术综合园区
2023-06-01 20:37

5月30日,驻巴西大使祝青桥参观巴西国家工业培训中心巴伊亚制造和技术综合园区,同园区负责人就密切两国高校、企业及科研机构间交流,加强双方在人才培养、联合研究、技术孵化与推广、创业生态系统建立等领域合作进行交流,并考察了园区深海探测机器人、超级计算机、精密电子制作、自动化机械、新材料、生物制药等高精技术展区。

巴西国家工业培训中心成立于1942年,现为拉美最大职业教育院校,致力于为巴西提升工业技术创新能力培养高素质人才。隶属于该中心的巴伊亚制造和技术综合园区成立于2002年,是巴西规模最大、领域最全、人才培养体系最完整的教育、技术和创新中心,拥有208个现代化实验室、26个创新研究所和61个技术研究所,承担多个国家级科研项目,并为巴西石油化工、先进制造、医疗健康、环保保护、防灾减灾等重点行业提供人才培养和技术研发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