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巴西大使祝青桥出席“中拉经贸合作:绿色能源发展与合作”研讨会
2023-05-23 21:12

5月9日,祝青桥大使出席由商务部国际贸易经济合作研究院(CAITEC)与巴西应用经济研究所(IPEA)共同举办的“中拉经贸合作:绿色能源发展与合作”联合研讨会。CAITEC院长顾学明、IPEA所长瑟芙、巴西驻华大使高望及中巴政商学界代表等以线上线下方式参会。

祝大使发表视频致辞表示,卢拉总统前不久成功访华,两国元首就中巴关系和各领域合作达成重要共识,引领开辟新时代中巴关系新未来。访问期间,双方提出将密切在可再生能源、生物能源、氢能等领域合作,开展能源转型领域的相互投资、研发和创新合作。这将极大促进中巴能源合作向更高质量、更优结构、更可持续的方向升级。中方愿同巴方以落实两国元首重要共识为契机,共抓发展机遇,对接双方需求,发挥互补优势,深化绿色能源、低碳经济等领域合作,共同推进更高水平的工业化,促进两国现代化建设。

研讨会上,中巴代表围绕CAITEC和IPEA共同完成的研究报告《新兴经济体绿色能源发展与合作—以中国和巴西合作为例》深入研讨,认为中巴加强绿色能源合作对丰富双边合作内涵、增强国际能源供应链韧性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