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巴西大使祝青桥集体会见巴西副州长
2023-05-12 20:51

5月9日,驻巴西大使祝青桥集体会见来自巴西南里奥格兰德、塞阿拉、罗赖马等7州副州长,国会巴中议员阵线代主席、政府党团副领袖扎拉蒂尼,众议院巴中友好小组主席阿尔梅达以及外交部中国司司长特拉等参加。

祝大使表示,卢拉总统前不久成功访华,在两国关系史上具有重要意义。访问期间,两国元首达成重要共识,有力增进中巴战略互信,巩固拓展了两国合作。地方合作是中巴关系的重要组成和坚实支撑。中方愿同巴方一道,积极落实两国元首共识,为此愿积极推动省州对接交流,深化贸易、农业、基建等传统领域合作,大力开展清洁能源、数字经济、科技创新等新兴领域合作,支持更多中国企业来巴投资兴业,欢迎更多巴西企业参加中国进博会、投洽会,开拓中国市场。同时,进一步促进人文交流,特别是青年交流。

巴西副州长和国会议员表示,中国是巴西重要合作伙伴。卢拉总统访华取得丰硕成果,为中巴关系发展提供强劲动力。巴方深受鼓舞、满怀期待,愿发挥好所在州资源禀赋优势,同中方加强在贸易、农业、基建、科技、环保、文化、教育等领域的合作,不断深化合作广度和深度,为密切两国友好、助力共同发展作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