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巴西大使祝青桥会见巴西主流媒体负责人
2023-02-18 05:29

2月14日,驻巴西大使祝青桥在圣保罗分别同巴西最大报刊《圣保罗页报》和第二大传媒集团旗手传媒集团进行交流。上述机构主要负责人及多位知名记者参加。

祝大使表示,中国和巴西分别是东西半球最大发展中国家和重要新兴经济体,拥有广泛共同利益和共同诉求。当前,中国正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推进高水平对外开放。这将为包括巴西在内的世界各国带来更多机遇。中方愿同巴方进一步深化互信、创新合作、拓展交流,为两国人民谋幸福、人类社会谋进步注入正能量。

祝大使表示,媒体是增进中巴人民相互了解和友谊的重要桥梁。近年来,两国新闻机构间交流日益丰富,合作影响逐步提升。当前,中巴关系发展正迈入崭新阶段,两国社会渴望加深彼此了解。希望有关媒体继续秉持客观理性、平衡公正的专业精神,讲好中巴互利共赢的合作故事,放大两国跨越山海的友好之声,为推动中巴全面战略伙伴关系新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有关媒体负责人表示,中国经济社会发展成就举世瞩目,新闻事业发展日新月异。巴方愿同中国新闻机构进一步加强内容制作、技术创新、人员培训等领域合作,增进两国人文交流和民心相通。

祝大使还应询就中国经济形势、新冠疫情防控、乡村振兴战略、绿色产业发展以及中巴合作、台海局势、中美关系等介绍看法,并接受旗手电视台专访。

《圣保罗页报》创办于1921年,是巴西全国发行量最大的日报,也是拉美影响力最大的报刊之一。旗手传媒集团创建于1937年,拥有电视台、电台、报纸等传统媒体和网络新媒体等多个信息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