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巴西大使祝青桥拜会巴西新任人权和公民部长阿尔梅达
2023-02-04 05:16

2023年2月2日,驻巴西大使祝青桥拜会巴西新任人权和公民部长阿尔梅达。

祝大使表示,尊重和保障人权是中国治国理政的一项重要工作。在中国式现代化进程中,中国人权事业实现历史性成就,走出了一条顺应时代潮流、适合中国国情的人权发展道路,为推动世界人权事业进步贡献中国智慧和中国方案。中国正在不断推进和拓展中国式现代化,强调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保障人民当家作主,推进人权法治保障,实现全体人民共同富裕,推动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协调发展。

祝大使表示,世界上没有放之四海而皆准的人权发展道路,各国都有权利做出自主选择。中巴同为发展中大国,面临相似发展任务和发展挑战。中方愿同巴方进一步加强人权领域对话合作,凝聚平等互信、包容互鉴、合作共赢、共同发展的理念共识,弘扬全人类共同价值,共同增进两国人民福祉,共同推动全球人权治理朝着更加公平、公正、合理、包容的方向发展。

阿尔梅达高度评价中国人权事业取得的成就,表示巴中人权发展理念相通,均主张各国应尊重和理解彼此人权发展道路,推动人权保障与经济社会发展协调并进。阿尔梅达强调,巴方高度重视巴中关系和各领域合作,愿加强巴中人权事务交流互鉴,共同促进两国人权发展进步,为国际人权事业发展多作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