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巴西大使祝青桥向巴西总统卢拉递交国书
2023-02-04 05:07


2023年2月3日,驻巴西大使祝青桥在巴西总统府向巴西总统卢拉递交国书,双方进行了亲切友好交谈

祝大使转达习近平主席对卢拉总统的亲切问候和良好祝愿。祝大使表示,中国和巴西是具有全球影响的发展中大国和重要新兴市场国家,拥有广泛共同利益,担负共同发展责任,互为全面战略伙伴。中巴建交以来的历史证明,中巴关系发展符合两国和两国人民的根本利益,对维护世界和平、促进共同发展、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也具有重要意义。当前,中国和巴西都处在国家发展振兴的关键阶段。作为新任驻巴西大使,我愿同巴方一道,共同落实好两国元首重要共识,不断深化中巴各领域合作,增进两国人民相互了解和友谊,为两国全面战略伙伴关系新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卢拉请祝大使转达对习近平主席的诚挚问候,欢迎祝大使履新。卢拉热情回顾同习近平主席的亲切交往和参与巴中关系发展的难忘经历,表示巴中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坚实稳固,巴方期待同中方密切高层交往,深化互利合作,增进在全球治理体系改革和重大国际地区问题上的协调配合,进一步推动两国关系强劲发展

祝大使于2022年12月9日抵达巴西利亚履新,12月14日递交国书副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