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巴西大使祝青桥拜会巴西新任文化部长梅内塞斯
2023-01-12 22:47

2023年1月11日,驻巴西大使祝青桥拜会巴西新任文化部长梅内塞斯。

祝大使祝贺梅内塞斯履新。祝大使表示,文化是一个国家、一个民族的精神标识、智慧结晶。中巴分别是东西半球最大的发展中国家和各具特色的文化大国,文化交流是中巴全面战略伙伴关系的重要组成部分。中巴人民一贯欣赏彼此文化,多年来持续开展丰富多彩的文化交流,有力增进相互了解和友谊,不断滋养中巴关系发展。中方愿同巴西新政府一道,积极回应两国社会期待,进一步促进多层次文化合作,推动艺术机构开展更广泛交流,密切金砖国家人文交流机制等框架下配合,夯实中巴关系持久健康发展的社会基础。

梅内塞斯表示,巴西人民钦慕中国的悠久历史和璀璨文明,巴方高度钦佩中国文化事业取得的巨大发展成就。巴西新政府及文化部期待同中方进一步深化文化合作,增进文明交流互鉴,不断丰富巴中全面战略伙伴关系的人文内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