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巴西大使杨万明出席中巴旅游合作在线交流会
2021-04-16 21:08

  4月15日,杨万明大使应邀出席由巴西旅游部主办的“中巴旅游合作在线交流会”并致辞。巴西旅游部常务副部长内波穆塞诺、巴西旅游局局长代表桑托斯、巴西驻华大使瓦莱出席,来自中巴两国430个旅游机构的近500名从业人员连线与会。

  杨大使在致辞中表示,中巴均是世界旅游大国,旅游资源各具特色,优势高度互补。近年来,两国旅游合作不断升温。巴西已成为中国在拉美地区第一大旅游目的地国,中国则是巴西在亚洲地区第二大旅游目的地国。中方愿同巴方一道,出台更多政策便利,创新线上宣介模式,探讨旅游及关联产业投资合作,增进资源保护、国家公园管理、旅游行业培训等领域互学互鉴,推动后疫情时代中巴旅游合作不断发展。

  巴方代表感谢中国政府和人民对巴西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给予的无私帮助,并表示,中国是巴西最大贸易伙伴和主要投资来源国,两国民间互访与人文交流日益活跃。巴方高度重视进一步挖掘对华旅游合作潜力,希同中国相关部门、企业和行业协会增进交流互鉴,对接各自优势和需求,加大宣介力度,优化服务体验,吸引更多中国游客访巴。

  会上,两国旅游行业代表还就中巴后疫情时代旅游行业发展趋势及路演宣传、地接服务等具体合作进行了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