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巴西使馆临时代办金红军公使出席中巴关系前景研讨会
2022-11-04 04:53

113日,驻巴西使馆临时代办金红军公使应邀出席巴西发展和研究学院(IDP)主办的“中共二十大、巴西大选:中巴关系前景”在线研讨会。巴西驻华大使高望、巴中企业家委员会主席内维斯、瓦加斯基金会巴西-中国研究中心主任高文勇出席并发言。研讨会通过主办方网络平台全程直播,吸引近500人在线观看。

金代办指出,中共二十大选举产生了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系统擘画了国家未来发展的战略蓝图,具有划时代的里程碑意义,为展望新时代中国发展、畅想中巴合作前景明确了坐标。习近平主席在致巴西当选总统卢拉的贺电中指出,双方应从战略高度和长远角度,共同谋划和推动中巴全面战略伙伴关系迈上新台阶,造福两国和两国人民。中方深化对巴关系的政策是明确的稳定的,将继续致力于同巴西各界广泛接触,推动双边关系深入发展。

金代办强调,当前国际形势正经历深刻复杂调整,中巴在捍卫真正的多边主义、推动国际关系民主化、维护发展中国家权益等方面有着广泛共同利益。中方期待同巴方进一步加强政治对话、深化互利合作、促进民间相知,持续释放双边关系成熟、稳定、活跃、互利的能量,更好体现中巴合作在维护国际公平正义、应对全球性挑战、巩固世界和平稳定方面的独特价值,共同提升两国的全球性影响。

巴方与会嘉宾表示,近10年来,中国经济社会发展、民生改善、脱贫攻坚、科技创新等领域成就举世瞩目。中共二十大深刻分析了新形势下中国面临的内外挑战,就推动国家实现高质量发展、可持续发展作出全面规划,这将对中国及巴中关系的未来产生深远影响。在国际形势变乱交织、逆全球化思潮涌动的背景下,中国将继续扮演影响国际格局走向的关键角色。深化对华关系对巴西振兴经济、提高国际竞争力和影响力至关重要,巴西致力于做中国长期、可信赖的伙伴,期待进一步拓宽对华合作范畴,加强两国治国理政互鉴,增进巴中人民福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