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各界高度关注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2022-10-16 10:36

近日,巴西各界人士通过多种方式预祝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胜利召开。

巴西共产党主席桑托斯接受媒体专访表示,近10年来,中国作为全球第二大经济体的地位进一步巩固,人民生活水平显著提高,科技实力跃居全球前列。中国坚持独立自主的和平外交政策,坚定捍卫多边主义,已从全球治理的参与者、受益者和贡献者发展成为引领者,为塑造更加公正合理的国际秩序发挥着积极作用。中共二十大意义重大,将对中国未来发展和世界和平稳定产生深远影响。

巴西最大智库瓦加斯基金会学者高文勇在当地主流媒体发文表示,中国是世界第二大经济体,也是巴西等众多拉美国家的最大贸易伙伴,中拉合作正向安全、反腐、人工智能、数字基建等广泛领域延伸。中共二十大是全球瞩目的重大政治会议,巴西各界应密切关注大会一系列战略决策,这将有利于推动巴中关系健康发展。

巴西里约州立大学教授贾博尔在其新媒体专栏频道表示,十八大以来,中国共产党的治理成就具有开创性意义,践行了“以人为本”“共同富裕”“生态文明”等先进理念,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提高到新的水平,充分说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优于资本主义的先进模式。

巴西247新闻网刊文表示,在习近平主席领导下,中国进入史无前例的高质量增长阶段,开启了中国历史性发展的“非凡十年”。10年间,中国建立了世界上最大的教育、社会保障和医疗卫生保障体系,人口平均预期寿命增至77.9 岁;中国的林地面积增至世界林地总面积的四分之一,单位GDP的二氧化碳排放量下降约34%,风电、光伏等绿色能源装机容量、新能源汽车产销量均居世界前列。未来五年,中国共产党将采取有力措施应对新挑战,向着奋斗目标砥砺前行。